MoXxun_

叫我荨子就好

【贤华】他和他

虐文慎入!

请勿上升正主!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“姓名。”



“秦凯旋。”



“年龄。”



“17岁。”



“说说吧,为什么杀人。”



狭窄昏暗的审讯室中,他手被铐住,听到这话头也不抬,“老子都说了,不是我杀的。”



问讯的警察眉眼上挑,“她有你的杀人证据,自首吧,从轻处理。”



……



从审讯室里出来,夜幕已经降临,何九华褪去一身制服,回想少年刚刚说的话。



“老子不是凶手,还警察呢,也不想想我妈为什么给你们打电话。”



秦霄贤的母亲王红酗酒,经常几天几夜在外面鬼混,不知怎么着,昨天回趟家,就碰到秦霄贤杀人了。他这意思,凶手很有可能是他妈。



“你就这么说你妈啊?”何九华问。



“她才不是我妈,我是她捡来的。”说到这,秦霄贤突然低下头,没了先前那股嚣张气。



——



“何队,尸检报告出来了,确实是被人用老鼠药毒死的。”



何九华接过报告单,仔细看了半晌。“监控修好了吗?”



“技术人员正在修复,马上就好。”



许久。



还是那间审讯室,一束强光打在秦霄贤脸上,衣服被洗的发白,他面无表情的把玩手指,显得格外寂静。



锁声打破了这片寂静,何九华走进来,解开他的手铐,“行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


“何哥哥,不是说有我的证据么?”



面对他的恶劣,何九华没有回答,只是垂着脑袋整理口供。



这次,他低头了,他真的抓错了。…吗?




——


一天前的夜晚十二点,黑暗笼罩大地。



零几年筒子楼很破旧,墙皮从下往上裂开,垃圾堆积在角落,王红和平时一样喝的烂醉,本来应拐进胡同的她却径直走到小店,出来时带了瓶药。



正是一瓶绿色包装的老鼠药。



她拎着药晃荡上了楼,几十分钟后,一声惨叫袭来。



落在树枝上的乌鸦掠起,飞向暮色中。



男人死状很惨,七窍流黑血而亡,身体扭曲瘫在地上,看得出死之前有过大量挣扎。



死者叫秦二,是王红的丈夫,早年间爱好赌博,把家产输光了,家里人全都横死,就剩下的妻子王红也以酒度日。



说来可笑,是王红报的警,何九华带着一队进现场搜查,除了那瓶药什么也没发现。



也是在那时,秦霄贤突然从门口出现,他衣着朴素,嘴角带着血,自己爹死了也吊儿郎当的,谁能想到是他养起整个家。



何九华把两个嫌疑人都带回所里。王红经过这么一遭,酒早醒了,哭着闹着说凶手一定是那个兔崽子,叫警察千万别放过他。



另一边的秦霄贤显得格外镇定,流利的回忆不在场证明,好像早已回忆了千次万次。



“何哥哥,怎么能这么说呢?我这是天生记性好。”秦霄贤舔舐嘴角血迹,“不然,我学习也不能那么好。”



他这话真没自夸,在H省中,秦霄贤二模成绩是前几,奖学金只要申请就必给,在他学校里也算是赫赫有名。不然就靠那个赌博老爹和酗酒老妈,怎么住的起筒子楼?



等第二波问话,王红的情绪更加糟糕,她好像被鬼上身般一遍一遍重复,“他是恶魔、他是恶魔、他是恶魔……”后来又哭着嘶喊“我是罪人、我是罪人!……”



声音甚至能传播到秦霄贤的审讯室。少年依旧漫不经心,但眸子中却透着一丝狠劲。



何九华入警十年,见过形形色色的杀人犯,他们的共同点就是——狠。



男人的第六感告诉他,秦霄贤不一般。



第三次问话,王红憔悴的像老了十岁,沉默许久,道出了最后一句回话。



“人是我杀的。”



至此,案件终于真相大白,是王红用老鼠药害死了丈夫,她还让自己的相好把路上的摄像头弄坏,故意报警,栽赃给儿子秦霄贤,不过后来良心发现,坦白了真相。



这件事明明还有很多漏洞,可王红就是一口咬定自己杀了秦二,零几年的社会很乱,人们都信奉一个原则—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。



除了何九华。



他始终不相信,王红能把一个大老爷们给毒死。


  

【答谢有隐藏内容】
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